close

2010 甜甜杯新疆小吃獎 現在揭曉.
先介紹入圍的


食囊 (攝於布爾津夜市)

囊在新疆的歷史非常悠久,據說至少在一千年前,新疆居民就會做囊了。囊在古代又稱為“胡餅”或是“爐餅”,
這是一種利用烤製方式而成的麵餅,近似我們熟悉的燒餅,但是口感又有些許不同,囊吃起來或脆或軟,
味香適口,會讓你吃起來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,可謂口感十足。囊大多以麵粉為主要原料,而且多為
發酵的麵粉,但不放鹼而是放少許的鹽製作而成. 摘自 http://travel.sina.com/news/spot/2008-06-11/0304525.html




各式乾果   (攝於布爾津夜市)




八寶糕  (攝於禾木村)
實際吃到是在布爾津 "離不開超市"前買的.  團員買一斤 RMB30 請大夥吃.
有很多乾果, 吃起來還不錯




烤羊肉串   (攝於白哈巴村)




格瓦斯   (攝於布爾津夜市)
喝起來甜甜的 配烤肉串還行

關於格瓦斯:格瓦斯是用傳統的自製麵包做酵母混合發酵而成,原料均來自天然的蜂蜜、山楂果等,
而且不含有酒精成分,更有益與身體健康,所以這就成了現今少數民族家家可以製作飲品。
以上摘於http://www.xjcncn.com/xinjiang/baike/200711/1564.html




烤淡水魚 + 苦瓜煎蛋

烤魚上的調味重  口味算好
但是淡水魚的刺實在太多  挾一小小口都逃不掉
所以我都放棄 不想抗戰



手工蘭州拌麵



阿桑看到我過去, 馬上甩起麵來讓我拍, 真可愛



將白麵加入桌上的菜 = 拌麵
麵很Q, 但是和著油油的各盤雜菜肉絲吃的滋味真的可惜了這麵
同桌的團員紛紛嘆息, 怎麼不是做牛肉麵啦..





栗子   (攝於廣州, RMB30/公斤) 
1. 超大顆
2. 已破口, 超容易吃 





得獎者是:  食囊

而且我要把食神頒給  禾木村的這家店

烤後的麵粉香, 加上些許鹹味  真正好吃 
真是平民界的好物啊


其實, 作法很簡單
1. 麵團壓大, 浸入一旁洋蔥水
2. 放到右下角像椅墊狀上



3. 拿起椅墊放入炕中


蠻容易就黏上炕壁



4.  完成拿出 刷上油上色



寫到這, 又好想再吃一個
我有跟小老闆談起台灣的胡椒餅  說做法類似只是餅中包著肉再加點胡椒
希望他夠慧根聽的進去
擴大產品線也好  還是售價高點的產品 可以騙些呆胞去買
只是回頭一想, 包肉也是羊肉
羊肉關我啥事啊~~~


在禾木一個RMB5/個, 回到烏魯木齊 RMB1/個
城鄉相距 在台北有, 在新疆也不例外

在新疆  吃的還算合  帶去的泡麵和鋼杯都沒用上
只是敗給一直重覆出現的團餐菜色 (ex. 大盤雞)
還有梨子不要一早吃 or 一次吃太多
我推斷原子小金剛 就是醬後來腸胃不舒服滴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